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选购电热毯务必擦亮眼 抽检不合格率高达70%!

 2021/04/26/ 11: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4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运动鞋、定配眼镜、贵金属首饰及制品等工业产品监督抽查情况,共抽查918家企业的966批次产品,检出8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9.1%,其中,抽检发现14批次电热毯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高达70%。

  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配图与内容无关,省市场监管局提供)

  据了解,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近期针对重点日用消费品和工业产品组织开展了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涉及运动鞋、定配眼镜、贵金属首饰及制品(含镶嵌、非镶嵌)、木制家具、燃气炉灶、高强度螺栓、液压油、衣料用液体洗涤剂、烟花爆竹、电热毯、消防水带、头部防护安全帽、絮用纤维制品、婴幼儿服装、建筑防水卷材、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电器元件(小型断路器)、配电箱、紧固件(螺栓、螺母)、轴承等产品。

  通报显示,我省27家企业销售的30批次运动鞋,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外底耐磨性能”;抽检20家企业20批次电热毯, 1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非正常工作、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抽检30家企业30批次婴幼儿服装,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pH值、绳带要求不合格、标签、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次纤维含量不合格”;抽检10家企业10批次消防水带,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最小爆破压力和附着强度”;抽检20家企业20批次头部防护安全帽,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冲击吸收性能、耐穿刺性能”。

  省市场监管局表示,针对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通知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后续处理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