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宁县“人类第四个苹果·花海炫宁州”文化旅游周开幕

 2021/04/27/ 08:25 来源:陇东报 见习记者雷云龙

马拉松开跑前运动员合影留念。

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奔向终点。陇东报记者 路娜 摄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见习记者雷云龙)4月26日,宁县“人类第四个苹果·花海炫宁州”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焦村海升矮化密植苹果基地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宣布文化旅游周开幕,并出席了在宁县中村镇万亩现代矮砧密植苹果示范园举行的马拉松及健康跑开赛仪式。宁县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人类第四个苹果·花海炫宁州”文化旅游周情况。

  据介绍,文化旅游周将开展马拉松、摄影、写生、美食展评、服装秀、太极拳、文艺演出、乡村巡游等苹果主题活动,旨在把苹果产业与美丽家园、乡村旅游、休闲康养等有机融合,做特做大旅游文章、体育文章、艺术文章、健康文章,提升“人类第四个苹果”品牌影响力,把宁县全力打造成家喻户晓的“中国最美果乡”。

  近年来,宁县将苹果作为脱贫致富的首位产业来抓,以工业化思维、现代化理念、标准化方式,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多措并举打造产业集群,创造了“高定位、高科技、高效益,苗木良种化、栽培矮密化、管理机械化、水肥一体化、产品标准化”的现代苹果产业“宁县三高五化模式”,建成全国最大的矮化自根砧苹果基地,形成优质种苗、高端基地、储藏分拣、电商销售、外向加工融合发展的苹果产业体系,成功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苹果产业已成为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的“钱袋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