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专项督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计量器具检测数据准确公正

 2021/04/27/ 23:3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曹立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对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在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计量器具,包括机动车测速仪(移动式、固定式)、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仪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以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公正和行政执法行为的规范有效。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分为自查阶段、检查阶段和总结阶段,4月开始至8月底结束。检查重点为列入《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

微信图片_20210427174254.jpg

我省交管部门工作人员利用酒精测试仪对车辆驾驶人员进行酒精测试。

  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和公安交管部门要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有关计量法律法规,准确掌握计量器具管理和使用的相关知识。公安交管部门要摸清所使用各类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底数、维护管理制度和检定计划,实现强检计量器具档案的动态管理, 并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报备的情况,及时协调督促当地公安交管部门按时送检。公安交管部门不得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以及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