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雁园街道刘家滩城中村改造14号安置点项目交付 1357户村民将喜迁新居

 2021/04/28/ 0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雁园街道刘家滩城中村改造14号安置点项目交付

1357户村民将喜迁新居

前来看房的村民兴高采烈。

  “以前家里没暖气,冬天只能烧煤,屋里的采光也不好。现在能搬进楼房,我们的居住环境改善了,生活品质也提升了。”一名来看房的刘家滩村民说道。4月27日,城关区雁园街道刘家滩城中村改造14号安置点项目一期安置房正式交付,该项目总共容纳2864户,目前已建成7栋楼,总户数1357户,房屋钥匙将陆续发放给村民。后续还将完善银行储蓄、超市、便民店、餐饮等商业服务设施,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据介绍,刘家滩城中村改造14号安置点项目一期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雁园街道刘家滩村,属于兰州市城中村改造工程,由兰州海鸿房地产有限公司实施,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124亩,总建筑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含17栋住宅楼和一栋公租房。目前,14号安置点项目已建成安置房7栋楼,约15万平方米,剩余约20万平方米待用地拆迁完成后即开工建设。

  “刘家滩村14号安置点以前是城中村,环境脏乱差,村民们生活很不方便,经刘家滩村委会和海鸿集团实施城中村改造之后,几栋高楼拔地而起,周边村民的生活将正式融入城镇化进程当中。今天举行交接的是项目一期,下一步还将进行二期施工,争取让所有村民早日住进新房。”城关区雁园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国刚介绍。

  城中村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镇化进程的必由之路,也是建设文明、生态、和谐、宜居城市的重要保障。据刘家滩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毓宏介绍:“目前社区正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为民办实事,我们将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交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多次协调相关单位,解决了水电气三通问题,目前已达到入住条件,村民们即将陆续入住新房。”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