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体验“智慧+”新引擎,湖南广电“打卡”新甘肃

 2021/04/29/ 20: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观看原创新媒体产品

  新甘肃客户端4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为了解甘肃媒体融合现状及“智慧+”新引擎,今天上午,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区域总监康凯一行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交流。

了解相关新媒体创意产品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客户端“采、编、制、发”等相关情况,大家“认识”了“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甘肃新媒体集团“智慧+员工”:ai小莫、ai小高、ai小甘、ai小肃——这是新甘肃在媒体融合道路上不断创新的又一尝试,也是在人工智能与新闻采编融合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面对新甘肃客户端丰富的板块内容和多元呈现方式,康凯一行称赞有加。

每日甘肃网编辑部参观

  在新甘肃客户端视听演播室,大家还详细了解新甘肃5G智慧电台的运行情况,这是5G智慧电台首次入驻省级新闻党端APP,突破了传统广播的节目编排、主播播报形式,利用AI技术,通过智能抓取、智能编排、智能播报、云端分发,实现全天候播报新闻、资讯、天气、路况等内容。

工作人员介绍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

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交流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向康凯一行介绍了大数据舆情与融媒矩阵的有效结合方式。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大家详细了解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并就双方媒体版权各项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细致交流。一行人还参观了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

  参观结束后,康凯表示,这次参观交流感受到了甘肃媒体融合的成果和魅力,也体验到了媒体创新过程中“智慧+”全新应用,希望双方未来加强合作,共同拓展智慧电台在新媒体领域的创新发展。

在“新甘肃云”指挥中心了解相关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