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勇于担当敢为先锋 加快打造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创新新区

 2021/04/30/ 03: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勇于担当敢为先锋 加快打造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创新新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近日主持召开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国家赋予兰州新区的战略定位,立足拓展发展空间、加快发展步伐,坚持胸怀大局、服务全局、开辟新局,更加解放思想,聚力攻坚克难,始终真抓实干,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努力在全省现代化进程中当好“支点支撑”、发挥“杠杆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陈克恭、李沛兴、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陈青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会上,兰州新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情况,领导小组就有关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提出具体措施。

  任振鹤指出,兰州新区从“一张白纸”上起步建设,通过各方艰辛努力,经济总量实现几何倍增、综合承载能力逐年提高、改革创新树立标杆示范、开放平台效应加速释放,凝聚着新区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汗水,彰显了“人一我十”的甘肃精神。当前,兰州新区正处在破茧蝶变、加速腾飞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信心再出发,立足“三新”向前进,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着力补短板、夯基础、扩增量,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和综合实力。

  任振鹤强调,要坚持高起点、高站位,进一步擦亮国家级新区金字招牌,立足世界眼光、紧盯国家标准、体现区域特色,抢抓国家重大政策叠加机遇,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着力打造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要坚持新征程、新奋斗,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龙头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在产业集聚上再发力、集成改革上再深化、创新驱动上再突破、对外开放上再加速、产城融合上再提质,大胆闯、率先试、出经验,着力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塑造新优势,真正以改革创新凸显新区之“新”。要坚持聚合力、优保障,继续举全省之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和地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善于换位思考,积极对接协调,打通理顺堵点难点,担当作为推动发展,全力以赴在政策、规划、资金、要素等方面予以支持,齐心协力加快将兰州新区建设成为现代化国家级新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