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玉门:“党员公约”晒墙头

 2021/04/30/ 19:5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马潇

“党员公约”晒墙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马潇

  “讲政治、讲大局,用心履职最积极;讲原则、重实际,党员事事冲第一……”日前,玉门市黄闸湾镇泽湖村村委会公告栏上的“泽湖村党员公约”,吸引广大村民围观和热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门市黄闸湾镇制定了符合村情民意的“党员公约”,严格规范党员干部言行,促进党员勇担当有作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泽湖村是黄闸湾镇首个把党员公约公示的村。在修订党员公约的过程中,泽湖村党组织专门召开了党员大会,召集党员逐句学习“党员公约”,并提出修改意见。

围观学习“党员公约”

  “党员公约让我明白了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也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泽湖村党员张爱说,“党员公约”以党的纪律为核心,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对约束党员、教育党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优良作风传下去。黄闸湾镇各村在起草“党员公约”时,不仅将新时期对党员的要求融入其中,而且积极挖掘传承的优良传统,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弘扬。

  玉门作为孕育了“铁人”精神的“铁人”故里,铁人精神深入人心。在制定“党员公约”时,黄闸湾村党支部书记刘军提议把王进喜的“干,才是马列主义,不干,半点马列主义也没有”“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等名言名句写进去,让革命先烈的精神得到不断继承发扬,这个提议得到党员们的一致同意。

  “制定‘党员公约’过程,也是村里党员对自身职责加深认识、传承红色精神、增强组织凝聚力的过程。”刘军表示,我们不仅要把“党员公约”制定出来,还要坚决执行好。

村里党员商议制定“党员公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