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防患于未“燃”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2021/05/04/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进一步深化警电合作,提升山火应急综合处理能力,避免火灾引起输电线路故障跳闸和发生因输电线路故障引发的森林草原火灾,提升电网安全运维水平。4月29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联合天水公安局森林分局、天水市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森林草原防火联合演习。

  上午十时,森林草原防火联合演习按计划展开,本次演练模拟了输电运维人员在巡视110千伏兴岷线58--61#杆塔时,发现杆塔附近茅草、灌木丛发生火情,并引发森林大火,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巡视人员立即向天水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和天水市森林消防大队汇报火情,随后使用携带灭火器具展开扑救、根据当时火情及风向条件设置防火隔离带,真实模拟扑火实况,应急消防部门随后到达现场,根据无人机空中勘察,确定火源,立即展开灭火,随后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将火源导线下方的树木进行砍剪,消防人员随即扑灭山火,并对零星火点进行掩埋,联合演习圆满结束,此次防山火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强化了输电通道火灾应急处理能力,考验了火情发生后应急预案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全面验证了国网天水供电公司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电网设备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演习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向天水森林公安分局汇报了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目前存在的困难,现场解决“树线”矛盾的合法途径,并由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将110千伏兴岷线55#-63#杆塔等4个区段,300余株“卡脖树”进行了现场修剪,天水森林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建立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绿色通道,不能将线路通道内树木修剪和乱砍乱伐混为一谈,在今后的电力通道内修剪树木工作一定竭尽全力简化审批流程,确保通道内树木修剪工作及时、高效开展。

  此次演练,是一次未雨绸缪,更是一次考验,不仅提高了应急队伍的战斗力,同时提升了多部门、多支救援队伍处置森林火灾保障电网安全的协同作战能力,为保护森林资源和电网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白涛 张军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