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两岁女童凌晨走失,这份帮助暖暖的

 2021/05/05/ 2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黄贵彬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黄贵彬

  “五一”小长假期间,两岁小孩深夜离家迷路,铁路职工和公安民警联手行动,成功找到了孩子家人。这件事儿为假期增添了一份感动与温暖。

  5月1日凌晨4时10分,刚刚上完夜班,兰州西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线路维修工人靳龙和韩旭明返回兰州市西固区临洮北街西固花园小区时,突然在单元门口发现了一个两三岁、只穿着睡衣的女童,夜风中孩子冻得瑟瑟发抖,站在楼道口不停地哭泣。

  靳龙和韩旭明赶忙将上衣脱下来裹在小女孩身上,然后询问孩子名字、家庭住址及父母联系方式等信息。但因孩子年纪太小,加之受到惊吓,不管怎么问,她都不肯开口。

  靳龙和韩旭明商量之后,将女童带到小区门卫值班室,想通过视频监控找到女孩的详细住址。但通过视频回放,他们只能确定具体单元门口,不能确定具体楼层,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

  其间,他们让小女孩躺在门卫值班室的床上休息,不断安慰她。清晨6时20分许,经过西固公安分局临洮街派出所民警的协助,最终确定了孩子详细住址,并通知其爷爷奶奶前来认领。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们的帮助,要不然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看到孙女在小区门卫的床铺上休息,孩子的爷爷奶奶紧紧地握住靳龙和韩旭明的双手,由衷地表达谢意。

  事后,民警调查得知,孩子原本是在家睡觉,凌晨时爸爸出去上班,孩子醒来发现家中无人,便打开房门独自下楼后,没找到爸爸,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