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外来游客多 瞻仰革命遗址,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1/05/07/ 10:1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李宇晶 李蔚

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外来游客多

瞻仰革命遗址,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宇晶、李 蔚)“五一”期间,华池县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持续升温,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瞻仰红色革命遗址,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郭晓霞是甘肃兰州人,1968年插队到林镇公社,插队的三年多时光让她最难忘。今年“五一”,她带着家人来到了华池,重新踏上这片红色热土。郭晓霞说:“时隔多年,领着家人来曾经插队的地方看看,感觉变化很大,觉得特别亲切。”

  在南梁革命纪念馆,游客通过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深入了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

  笔者发现,今年的游客团体与往年略有不同,主要以周边游、家庭游为主。游客叶勇说:“我是从陕西志丹县过来的,想带父亲看看红色革命遗址,我父亲是党员,他也想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南梁这片热土上的奋斗历程。”

  游客胡天军说:“带着孩子来到南梁,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对他们有很大的教育意义。”

  由于游客数量急剧增长,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也迅速回温。南梁品尚香饭店老板高花说:“‘五一’来南梁旅游的人比较多,饭馆基本上每天都爆满。”

  为确保节日期间游客的参观秩序,南梁革命纪念馆从讲解服务、应急保障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为广大游客创造良好的景区环境。南梁革命纪念馆讲解部部长王倩楠说:“‘五一’期间,纪念馆有19个讲解员全员在岗,每位讲解员每天能接待两到三个旅游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