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动物搬家记】跟着镜头,一起探访兰州野生动物园

 2021/05/07/ 2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在建中的兰州野生动物园大门

园区一角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文/图

  极具特色的非洲草原区、亚洲荒漠区、马戏表演场、动物小镇……尽管许多项目还在建设中,距离开园还有时日,但眼前的兰州野生动物园,已经用它的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每一位来访者。5月7日上午,新甘肃记者走进野生动物园先期探访,带你领略期待已久的园区景致。

长颈鹿伞状喂食台

  来到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依山而建的兰州野生动物园如同镶嵌在山间的瑰宝,渐渐揭开神秘面纱。园区总占地约5358亩,由入口区、步行参观区、车行参观区和后勤服务区组成。

工人绿化作业

  “车行区动物采用室外散养展出模式,游客可乘坐园区的小火车进行直观的观赏,全程大约7公里,游览时长40分钟左右。车行区分为非洲草原区和亚洲荒漠区,先到达非洲草原区看看”,工作人员陈亚娟带领记者乘车依次观看了非洲狮馆、熊谷、袋鼠馆、羊驼混养区、犀牛馆。

长颈鹿馆舍

亚洲灵长类馆

  “动物的馆舍都依山而建,因为山谷可将动物的气味隔绝起来,同时,这样还可以还原动物原有的生存环境。”每到一处馆舍,陈亚娟都耐心进行讲解。

  长颈鹿馆舍高大温馨,深灰色的大门上绘有长颈鹿的图案。陈亚娟介绍,这是根据长颈鹿与斑马的生存环境布置的,长颈鹿活动区域内还设有9个高大的伞状喂食台,远远看去好像一个个挺拔的蘑菇,让长颈鹿以最舒适的姿势吃到食物。

步行区的动物馆舍

  车行区的第二大区域是亚洲荒漠区,这里集中的是西部特有的动物种群,包括野牦牛、西北山地羊群展示区和鹿类馆舍。几个月后,游客们可在这里看到甘肃马鹿,此外能看到白唇鹿、梅花鹿、狼、野驴、野马等动物在“家园”里快乐生活的场景。

建设中的马戏表演场

工人在干活

  步行参观片区是动物园的核心区域,占地面积1318亩,游览时间约3至4小时,游客可选择徒步或者乘坐观光车的方式参观来自亚洲、非洲、美洲、澳洲等地的特色动物。

兰州野生动物园内的观光栈道

  截至目前,兰州野生动物园项目外围路网已完成约2.6公里的道路施工,预计7月份全线贯通。车行区动物笼舍、室外展区及绿化已建设完成,目前已达到投放动物的条件。步行区动物笼舍和馆舍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室外绿化、展区丰容及附属工程建设,预计2021年6月下旬达到投放动物的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