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特大喜讯:镍铁国际贸易出现甘肃声音

 2021/05/07/ 21: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近日,从酒钢集团传来喜讯,由酒钢主持制定的镍铁检测国际标准(ISO23156:2021)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官网正式发布实施。这是我省第一个ISO国际标准提案立项并颁布实施,标志着镍铁国际贸易首次出现了酒钢声音、甘肃声音。

  据悉,这项国际标准由酒钢集团公司检验检测中心于2013年首次提出,2018年1月正式立项。立项后,项目组努力争取各国专家的支持和协作,经过近千组的试验、近百次的论证和数十回合的沟通讨论,以及多个严格流程,最终标准草案经国际标准化委员会组织征询意见投票,获得各国专家一致认可,于2020年12月全票通过,2021年3月26日正式颁布实施。

  “此前镍铁检测国际标准主要以手工化学分析方法单元素分别测定为主,耗时耗力,且使用大量危险化学试剂。”担任此项目召集人和负责人的酒钢集团公司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工程师朱卫华说:“这次发布实施的国际标准是在酒钢主持起草的中国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制定的,对推进镍铁世界贸易过程中品质仲裁检测的绿色、环保、智能和高效将起到重要作用,也增强了我国在国际镍铁标准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酒钢厂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