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关于开展2021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报考意向登记工作的公告来啦!

 2021/05/08/ 1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做好2021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在我省招收青年学生的考核选拔工作,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应急厅〔2019〕382号)和《关于做好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1年招收青年学生考核选拔等工作的通知》(应急消招〔2021〕2号)要求,现将报考意向登记工作有关事宜公告下:

  一、 报考资格条件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甘肃省招收的青年学生,须参加甘肃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且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立场坚定,志愿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3、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品行;

  4、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参加高考当年8月31日)。

  5、参加由甘肃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招录工作办公室)组织的政治考核(参照《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执行)、体格检查(参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陆勤人员标准)执行)、心理测试和面试,结论均为合格。

  6、招生计划类型为普通类计划;实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分数需达到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

  二、填报意向方式及时间

  意向填报是招生考核选拔的重要环节,有报考意向的考生须在学院招生网站(https://www.cfri.edu.cn)的预报名平台填报报考意向,填报时间为2021年5月5日至高考志愿填报截止日。

关于开展2021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报考意向登记工作的公告来啦!

  预报名入口

  三、招生专业类别

  (一)消防指挥专业(消防救援方向)

  专业代码:030608TK,基本学制:四年,授予学位:法学学士。培养目标:主要培养能够在消防救援队伍基层从事消防救援指挥、组训和管理的初级指挥人才。职业发展:根据目前消防救援队伍体制编制情况,灭火救援指挥岗位为行政编制,战训专业技术岗位为专业技术编制,可评任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务。

  (二)消防指挥专业(森林消防方向)

  专业代码:030608TK,基本学制:四年,授予学位:法学学士。培养目标:主要培养能够在森林消防队伍基层从事消防救援指挥、组训和管理的初级指挥人才。职业发展:根据目前森林消防救援队伍体制编制情况,森林灭火指挥岗位为行政编制。

  (三)消防工程专业

  专业代码:083102K,基本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培养目标:主要培养能够在消防救援队伍基层从事消防教育培训、监督检查、行政执法等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根据目前消防救援队伍的体制编制情况,消防监督执法岗位为专业技术编制,最高配备至专业技术高级指挥长,可以轮转至行政岗位。

  (四)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

  专业代码:082008T,基本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培养目标:主要培养能够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从事无人机遥感侦测、通信信息化管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根据目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体制编制情况,无人机控制与通信信息化工作岗位为专业技术编制,最高配备至专业技术高级指挥长。

  (五)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083106TK,基本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培养目标:主要培养能够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基层从事灾害应急救援指挥、组训和管理的初级指挥和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根据目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体制编制建设情况,该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目标为指挥员或专业技术人员,最高配备至高级指挥长或专业技术指挥长。

  (六)消防政治工作专业

  专业代码:030622TK,基本学制:四年,授予学位:法学学士。培养目标:主要培养能够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基层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建设和队伍管理的初级指挥人才。职业发展:根据目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体制编制情况,队伍政治机关和基层政治工作岗位均为行政编制。

  四、相关待遇

  免交学费、住宿费、伙食费,每月发放津贴补助,统一发放消防救援被装,享受消防救援人员医疗保障政策,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相应优待,原则上按照属地分配原则分配,享受消防救援人员医疗保障政策。毕业考核通过后授予消防救援衔,定向分配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享受国家给予消防救援队伍特有优待政策。

  五、联系方式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甘肃省招收青年学生的相关事宜,考生可登录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和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了解有关信息,还可在工作日向甘肃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电话咨询。为确保招收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2021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甘肃省青年学生招生工作不委托任何中介培训机构,绝无收取任何与考核测试、招生录取挂钩的收费行为,请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上当受骗。

  甘肃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全程使用唯一固定电话:0931-7608193。

  甘肃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邮箱:(gsxfyzlbgs@163.com)。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http://yjgl.gansu.gov.cn/)。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ganseea.cn/)。

  甘肃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

  2021年5月5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