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瓜州: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2021/05/09/ 06: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宋莹蕊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宋莹蕊

  入户走访、收集建议、解答疑惑……连日来,瓜州县七墩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形成“群众有需、党组织必应”的机制,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在实处,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七墩乡广泛发动干部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孤寡老人、重病重残人员、特困供养对象家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逐一解答问题并发放爱心联系卡,切实将民生保障落到实处。

  68岁的马尕西木是七墩乡特困供养人员之一,因家庭无劳动力,主要依靠特困供养金维持生活。乡干部得知情况后,前往马尕西木家里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并面对面交谈。

  “最近身体挺好的,前几天刚拿到了政府的补贴,目前生活上没有什么困难,多亏了政府的帮助,感谢你们的关心。”在问到近期身体情况和生活是否有困难时,马尕西木激动地用手比划着说。

  今年,七墩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公共安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民生实事结合起来,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通过定期开展走访、探视、心理疏导等,切实解决基层的“难”、群众的“盼”,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