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一人荣获南丁格尔奖章

 2021/05/13/ 04: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睿君

我省一人荣获南丁格尔奖章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5月12日,全球护理界最受瞩目的奖项、2021年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的获奖者名单公布。中国3人获此殊荣,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是其中之一。

  南丁格尔奖章,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纪念佛罗伦斯·南丁格尔在改善战地伤病人员护理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而设立的国际护理界最高荣誉奖。

  本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脱亚莉是庆阳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从事护理工作26年里,脱亚莉始终勇毅笃行着南丁格尔精神,以扎实的护理专业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用爱心、细心、精心呵护着每一位病患。在抗击非典、汶川地震、新冠肺炎疫情的援鄂战“疫”中,她以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敬业态度树立了护士的新时代新形象。2020年5月,脱亚莉被甘肃省文明办评为“2020年第一季度甘肃好人”;9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