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定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甘肃这样安排

 2021/05/13/ 17: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魏德鸿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5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魏德鸿)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上午,我省“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办,这也是中共甘肃省委今年举办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按照中央有关通知要求,省委制定了《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庆祝活动将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基调,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着重突出政治性、把握时代性、体现群众性。

  庆祝活动主要包括:举办座谈会——党中央庆祝大会后,以省委名义在兰州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根据党中央要求,向党中央评选推荐“七一勋章”和全国“两优一先”候选人员,开展全省“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以省委名义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6月下旬,在兰州举行表彰大会;举办文艺演出——举办“各族人民心向党”文艺活动,6月28日晚,在兰州举办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实施纪录工程——组织实施《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历史主题,通过理论阐释、挖掘案例、文艺创作、影视制作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成就,全面反映我省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奋斗实践,忠实纪录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进程。

  同时,还将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召开全省社科理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省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颁发纪念章。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创作推出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体现甘肃党史特色的戏剧、音乐、舞蹈和电影、电视剧等各类优秀文艺作品,并组织好展演展映展播活动。重点创拍话剧《八步沙》、电影《敦煌女儿》、音乐剧《达玛花开》、电视剧《英雄的旗帜》等。并加强甘肃党史重大问题研究,推出一批重点党史著作和理论文章,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我省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党史重要事件、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广泛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以及缅怀革命先烈、参观革命历史展览、革命传统教育等各类生动活泼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

  全省建党10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将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现在党的领导下甘肃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成就,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系列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创新工作理念和活动内容,强化时代元素,多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突出青少年群体,设计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的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系列活动还将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环保、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范重大疫情和重特大自然灾害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