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余建在全省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整治顽瘴痼疾纯洁队伍肌体

 2021/05/14/ 0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余建在全省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整治顽瘴痼疾纯洁队伍肌体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5月12日主持召开全省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就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余建强调,各地要把开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从提高“政治三力”、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整治顽瘴痼疾、纯洁队伍肌体。要聚焦“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开展自查,为全警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聚焦“三个规定”,结合“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向全警讲清楚“三个规定”主要情形和处理方式,引导民警切实打消心结顾虑、放下思想包袱。聚焦“重点情形”,将违规异地执法办案、违规违法使用公务用枪、逐利性执法等问题,以及本地区本单位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和具体表现纳入整治范围,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聚焦“负面清单”,全方位摸排梳理执法过程中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日常工作中容易被投诉的问题、重点部门中容易滋生腐败的岗位等,汇总形成“负面清单”,提高查纠的针对性。聚焦“问题案件”,紧盯久立未侦、久侦未破等问题案件,通过开展重点案件交叉评审、涉访涉诉信访案件清查,让民警主动查找问题、发现问题、交代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