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陪伴市民走过64个春秋后完美“谢幕” 再见!兰州市动物园

 2021/05/14/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纪敏 玄丝雨

陪伴市民走过64个春秋后完美“谢幕”

再见!兰州市动物园

  5月13日下午6时,兰州市动物园闭园。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摄

  5月13日下午6时,兰州市动物园的大门缓缓关闭,工作人员将印有“闭园”字样的牌子挂在大门正中间,游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幕。

  5月7日至13日,五泉山公园免费接待游客近26万人次,其中75%的游客是为了与兰州市动物园“告别”。

  时间让沉淀了许久的回忆与过往的童年挥手告别,心中难免生出不舍,但是“再见”是为了更好地“相见”。我们相信,10月1日,兰州野生动物园将以优质的体验设施、优良的配套服务以及更多种类和数量的动物,给兰州市民带来更加美好的体验。

  年过花甲、满头银丝的陈建民爷爷轻抚门牌:“最后拍一张照片吧,陪伴我半辈子的老家伙也要退休啦。”有人听后笑了起来,老人挺了挺肩膀,理了理衣服,把记忆留在了相机里。“那时候动物园的门票是5分钱,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能给童年生活增色添彩的除了五泉山公园的旋转木马,也就是动物园了。”陈建民回忆说。

  1981年刚参加工作的李富存来到了兰州市动物园,从动物园的建设到饲养动物,每一个岗位上都留下他的身影。一晃眼40年过去了,动物园也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李富存心存不舍和喜悦:“不舍是真的!毕竟在这里与动物们相伴了40年,看着它们在自己的精心照料下茁壮长大,就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这里的一草一木都熟记于心。喜悦,是因为这些‘孩子们’要搬新家、住‘豪宅’了,它们有更大的生活空间,更好的生活条件,能够给兰州市民带来更多的美好记忆。”说着李富存回忆起了以前:“1957年动物园成立时,动物园动物种类稀少,只有十几种动物大概几十头(只),到如今这个‘队伍’壮大到100多种1000多头(只)。展览面积也从当初的30亩到现在的100亩。64年来,兰州市动物园给几代人带来的欢乐与回忆我相信大家都记在了心里。”

  “我刚毕业参加工作就到动物园干兽医,这一干就是33年。动物园里的每只动物、每个笼舍、每个过道、每个把手我都太熟悉了。”1989年刚大学毕业的王辉太就来到了兰州市动物园。王辉太说:“接下来,我会陪伴这些动物去更舒适的新家,我打心底里为它们高兴。”

  兰州市动物园副主任周晓雯说:“我和大家一样,心里满是不舍,当然更要感谢兰州市民对兰州市动物园64年的陪伴、关心和支持,为了给大家一个跟动物园的温情告别,5月7日至13日,动物园免费开放一周,人流量近26万人次。现在闭园是为了更好地完成搬迁的前期工作,谢谢兰州市民的理解!”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玄丝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