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扎根戈壁、甘当路石,甘肃交通运输系统研讨“八棵树精神”

 2021/05/14/ 22: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刘芳

研讨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刘芳)5月13日,由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八棵树精神”研讨会在嘉峪关举行。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一步挖掘“八棵树精神”丰富内涵,推动新时代甘肃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1952年,新中国第一代养路工郑占乾在原国道312线道班工房附近种下了一排杨树,后来成活了八棵。这拓荒般的一抹绿,给筑路人带来了欣喜和希望。此后,“八棵树精神”始终激励着筑路人攻坚克难,打通了省道215线通往镜铁山的“天路”,开辟了酒钢和镜铁山矿区的唯一运输通道……跨越69年,扎根戈壁的八棵白杨树已长为参天大树,“扎根戈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甘当路石”的“八棵树精神”仍旧在一代代公路人之间传承。

  研讨会上,嘉峪关公路局先进事迹报告团以“一条路、两地书、三代人”为主题,进行了“八棵树精神”先进事迹宣讲汇报。6名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围绕“八棵树精神”的内涵、时代价值以及精神启示等,开展了研讨交流。

  “八棵树精神”是交通人守初心、传承“两路”精神的甘肃样板,展示了甘肃交通人力克万难、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全省交通系统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围绕支撑“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具体工作中践行好“八棵树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掘自身亮点,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交通为人民的理念。

  “八棵树精神”已被列为嘉峪关市三大精神之一,纳入“甘肃省廉政教育基地”教育内容、嘉峪关市委党校授课内容和嘉峪关市城市博物馆展览内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