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全省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用好金融政策 激发金融活力 盘活金融工具 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更好金融保障

 2021/05/15/ 00: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5月14日,全省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全省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金融本质和发展规律,用好金融政策、激发金融活力、盘活金融工具,着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健康发展,为保持经济固稳向好良好态势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

  副省长张锦刚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宣读省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的决定;会议通报了全省金融运行情况,有关市州、金融机构作交流发言。

  任振鹤强调,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要心怀“国之大者”,“大”字着眼认识金融。要拓宽视野站位全局看金融、着眼“三新”把握形势看金融、立足省情结合实际看金融,把金融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谋划考量,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着力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是根本目的,要激活一池春水,“实”字入手用好金融。着力提升金融保障“稳增长”水平,用足“银行的钱”、用好“社会的钱”、用活“保险的钱”,让金融血脉更加充盈;着力提升金融助力“强弱项”水平,支持农业农村发展、惠及中小企业成长、助力消费提档升级,让金融覆盖更加普惠;着力提升金融赋能“高质量”水平,加大对制造业、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持,因园区而异制定融资措施,大力发展绿色金融,让金融服务更加高效。防范化解风险是永恒主题,要树牢底线思维,“稳”字托底防患未然。全面落实今年全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要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打好“歼灭战”“阵地战”“持久战”,稳妥处置突出风险、着力化解存量风险、坚决遏制增量风险,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任振鹤强调,各级各方面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金融工作,当好“红娘”、当好“保姆”,持续创造优良金融生态环境,精准做好“政金企”常态化对接工作,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金融知识学习,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谋划良策、破解难题,让更多“资本候鸟”“创新种子”走进甘肃、深耕甘肃、兴业甘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