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成品油价格上调 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6.75元

 2021/05/15/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成品油价格上调

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6.75元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4日,国家发改委公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5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100元。由此,兰州市92号汽油每升涨至6.75元。

  汽、柴油零售限价

  每吨均上调100元

  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延续窄幅震荡的态势,原油价格推涨至八周内新高但很快急跌,国内原油变化率仍处于低位波动,此轮成品油零售价格上调幅度相比上期基本持平。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持续低位徘徊,5月14日24时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上调窗口开启。据卓创资讯监测模型测算,截至5月14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41%,对应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均上调100元,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上调0.08元,0号柴油上调0.09元。由此,兰州市92号汽油每升涨至6.75元,95号汽油每升涨至7.21元,0号柴油涨至6.30元。

  2021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迎来第七次上调窗口期同时录得“二连涨”。此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落实后,年内汽、柴油每吨累计上调幅度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及0号柴油分别累计上调0.79元、0.82元。

  家用轿车油费

  每月约增6.4元

  本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居民出行成本将小幅增加,以油箱容量在50升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较之前增加4元左右。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用油成本将增加6.4元左右。物流行业支出成本同样将有上涨的现象,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升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增加171元左右。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高青翠表示,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恢复预期向好,国际油价下方空间有限,但受美国通胀预期走高,加之印度疫情持续打压石油需求预期,短期国际油价或面临调整。下一轮调价窗口期将在5月28日24时开启,新一轮原油变化率或以负值开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