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7/ 0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更多相关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充分发挥“党”字号学科优势,多措并举,用活理论宣讲这一“传家宝”,有序推进党史宣讲工作。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通过多种途径创新党史宣讲方式和载体,推动党史宣讲深入基层、走向群众。学校7名专家学者入选省委宣讲团,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到市州、兰州新区及所辖县市区开展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同时,紧密配合省委“党史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选出多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骨干教师进驻县(区)级党校,与当地党校教师一起将党史宣讲送到村镇街道、田间地头。

  此外,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大力推进党史宣讲进街道、进社区,通过讲党课、开设图片展等方式,为群众讲述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将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充分发挥优势,组织优势师资开发党史慕课,以史为纲、以课为本、以讲为要,在确保导向正确、史实准确基础上,每集一个主题、一个故事,以“小切口”反映“大事件”,站在新时代高度诠释讲授党史内容,增强课程吸引力和权威性。党史慕课系列短视频一经上线,广受好评。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从问题出发、从小事入手、从实处着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广大教职工和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月以来,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面向全校教职工广泛征求意见。目前已征集到13个方面92条意见和建议。学校从这些问题出发,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巡视反馈问题、中央党校评估工作反馈问题以及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起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着力点,认真落实、扎实推进。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