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环县东老爷山红色景点成“热门”

 2021/05/17/ 09:57 来源:陇东报 记者 解天文

环县东老爷山红色景点成“热门”

游客在东老爷山红军长征纪念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记者 解天文 摄

游客在环县东老爷山毛泽东诗词碑廊前参观。记者 解天文 摄

  陇东报记者 解天文

  “五一”小长假后,环县东老爷山迎来了红色旅游热潮,这里松柏苍劲、碑石林立、景色宜人,不少游客慕名前来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

  在魁星卯的红军长征纪念园里,不少游客扶老携幼,来到革命教育基地,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聆听红军故事,学习红军精神。

  1935年10月15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经河连湾抵达东老爷山宿营,当地老百姓热情欢迎,自发送粮运柴,主动让出山上唯一的水窖供红军战士饮用。毛泽东、彭德怀、叶剑英、李富春等领导就曾在这里的土箍窑里,宣传革命真理,制定统一战线政策,成功摆脱了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顺利到达陕北。

  为继承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老区精神,环县在2007年筹建了东老爷山红军长征纪念园,随后,曙光坛、红军纪念广场、毛泽东词《沁园春·雪》书法碑廊等相继建成。在毛主席纪念园中,高2.8米的毛泽东汉白玉雕塑屹立在广场中央,入党誓词和党旗列序两旁。不少游客前来瞻仰毛主席像,重温入党誓词,在广场中合影留念。“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携带家人来毛主席纪念园,缅怀革命先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新时代所肩负的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游客韩雅卉说道。

  在纪念广场,《沁园春·雪》书法碑林周围人头攒动,由各种字体篆刻的213幅《沁园春·雪》书法作品,苍劲有力,隽秀优美。在石碑走廊上,游客们观看碑文,市民郭先生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指着碑林上的文字,给孩子耐心地讲解古诗词中讲述的革命事迹。郭先生说,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机会,让“红色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又恰逢党史教育学习之时,环县依托红色资源,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倡导引导人们在了解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丰富旅游体验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