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公交集团: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出新

 2021/05/18/ 05: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兰州公交集团: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出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公交集团将公共交通运输行业特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学习教育推动公交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兰州公交集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现场督查和巡听旁听等方式开展督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发展。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组织1686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84个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分专题开展研讨交流上百场。

  同时,组织党员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点燃信仰之光。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兰州公交集团党委邀请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和西北民族大学的专家、教授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打造城市里流动的红色课堂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兰州公交集团和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共同打造8路“红色公交专线”,把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搬进了公交车内,把公交车打造成了市民学习党史的移动课堂。4月28日,8路“红色公交专线”正式为市民提供服务。乘客通过观看文图,就能了解到兰州的“红色”景点和这座城市的“红色”故事。不少乘客表示,这样的创新很有意义。

  兰州公交集团精心制作了宣传标牌,安装在兰州公交4路、6路、137路等百余台公交车上,在公交车车尾屏和出租车顶灯刊播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标语。在百余个公交站亭、西关公交枢纽站、西固公交枢纽站设置固定宣传牌140余块,在19条线路、210余台公交车身设计制作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公益宣传标语点线面结合,成为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宣传浓厚氛围的特色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推动公交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兰州公交集团学史力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兰州公交集团优化线路6条,调整迁移公交站点11处,进一步填补新建道路公交服务空白,扩大公交线网覆盖面积,为市民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通过合理调整发车时间、增设区间车,切实解决了乘客特别是学生乘车难和安全隐患等方面问题,推进公交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兰州公交集团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市区内景区、商圈等客流运输工作,共计输送客运量1058.3万人次。根据水墨丹霞景区、安宁仁寿山桃花会及市内各景区商圈客流出行变化,增开10余条节假日临时专线,共投入运力165台次,运送水墨丹霞景区游客8700余人次、安宁仁寿山桃花会游客1.5万余人次,全力保障市民假期出行需求。

  兰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利用公交载体和资源,打造具有公交特色的党史学习平台,以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公交服务质量提升,全力提供人民满意的公交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