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恰是真实最动人——音乐剧《达玛花开》在兰演出侧记

 2021/05/18/ 12: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5月17日晚,大型音乐剧《达玛花开》在甘肃大剧院震撼上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艳艳其萼,在巅在狭;栉雨沐涛,既刚且雅;处穷不萎,抽芽待霞;适我此花,与我同嘉……

  舞台上,翠峰山峭壁高耸,怪石嶙峋。几簇盛开的达玛花,格外艳丽。

  “就在今天,我们怀揣希望离开家乡,像白龙江一样,冲开万重山,汇入大海,拥抱梦想。”

  三三两两的年轻人背着行囊告别阿妈、告别妻子、告别孩子,离开故土。

  “爸爸、妈妈,小娟回来了!翠峰山、白龙江,我回来了!达玛花,我回来了!”

  张小娟走到路旁,摘下一朵达玛花戴在头上。当不少年轻人选择离开家乡时,她却主动放弃了北京的工作,毅然回到深度贫困的家乡,投身于脱贫攻坚事业。

  5月17日晚,大型音乐剧《达玛花开》在甘肃大剧院上演,亮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现场。

《达玛花开》剧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这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甘南州委州政府主抓、甘南州歌舞剧院主创的精品舞台剧,被中宣部纳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剧目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为原型,呈现了甘南大地上波澜壮阔的反贫困斗争历程,展现了甘南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无数观众为之动容。

  “小娟妹妹,我就只想让你喝一碗我们的蜂蜜酒,你总说下次吧下次吧,我多想能有下次啊!小娟妹妹,喝一口蜂蜜酒,能让你暖和点,江水冷啊……”

  “小娟阿姨,你说,你要参加我大学毕业仪式,你说,你还要参加芸儿、果果的毕业仪式,可现在,你能参加的是我们告别你的仪式……你给了我和阿爸几次生命,为什么,你的生命只有一次……”

  在低回哀伤的音乐中,被帮扶的贫困户、产业带头人、扶贫干部们掩面哭泣着向张小娟告别,诉说着那些没来得及说出的爱。

  乐池台面上摆满了白色的蜡烛,哀伤、圣洁、安静的氛围下,一位藏族老阿妈手捧一条洁白的哈达步履蹒跚地走上舞台,表达着藏乡儿女对这位扶贫楷模的追思与缅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