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杨亚周:用双手创造幸福

 2021/05/18/ 23:1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曹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曹康

  当过苦工、干过厨师、开过饭店、种树、养猪……一路走来,一次次经历,练就了杨亚周勤奋、踏实、能干的品格。他总说,“好生活靠自己双手创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杨亚周是宁县和盛镇庙花村茗隆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见到他时,他正和工人们一道粉料、喂猪、收拾圈舍……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今年养猪行情较好,到目前为止,合作社出栏生猪450头,存栏520头,收益近70万元。”杨亚周介绍。

  杨亚周今年40岁,是土生土长的庙花村人。2003年,他怀揣梦想去天津务工。在工地上做过苦工,在饭店当过学徒,后来干起了厨师。由于勤劳能干,几年间他的工资节节上涨,还在天津买了楼房。

  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初,杨亚周母亲患病住院。为照顾母亲,杨亚周辞掉工作,卖掉楼房,决定回乡创业。他先后在庆阳市西峰区开过饭店,在家乡承包山地种过树,但收效都不理想。

  2015年下半年,经多方考察后,杨亚周决定养殖“农家土猪”。说干就干。当年,他便注册成立了宁县茗隆养殖农民专业合作作。然而,由于缺乏养殖技术和经验,他前前后后赔了不少钱。

  “我想养猪行情不会一直低迷。”杨亚周坚信,只要坚持,一定能等到市场回暖。随后,他再次筹资,努力学习养殖技术。2018年之后,养猪市场迎来黄金期,这让杨亚周信心倍增。

  杨亚周抓住商机,趁机扩大养殖规模,同时鼓励周边群众大力发展养猪业。“我们这里一直有养猪的传统,但养殖规模都很小,没有形成产业。”杨亚周说,“现在合作社办起来了,我免费为大伙提供防疫、繁育等技术支持和销售渠道,带动更多人一起把养猪产业做大。”

  “接下来,我将做好养猪行业的风险评估,及时指导周边群众适度扩大规模、科学养殖。同时,我还想利用自己的厨师特长,发展土猪肉加工,争取延长养猪产业链条,增加收入。”杨亚周表示。  

杨亚周(左一)给猪添加饲料。  

杨亚周向社员介绍猪崽科学管护知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