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红船领航 初心不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宁方大集团篇】涓涓细流下的大义担当——辽宁方大集团热心公益捐资助学纪实

 2021/05/19/ 04: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涓涓细流下的大义担当

——辽宁方大集团热心公益捐资助学纪实

  五月的阳光,温暖地照耀着大地。

  在陇南市礼县王坝镇张坝方大希望小学的操场上,孩子们奔跑嬉戏的身影,让校园充满别样的生气……

  在四川省什邡市禾丰小学,绿树掩映的校园里书声琅琅,老师提问,孩子们争相回答,教学相长,其乐融融……

  这两所学校分别始建于1916年和1904年,在“5·12”汶川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大灾面前,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当即决定:向陇南市礼县、西和县捐款500万元援建十所希望小学;向四川省什邡市捐款援建禾丰小学。同年,辽宁方大集团还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700余万元,并组建抗震抢险志愿者服务队赴灾区抗震救灾。

  十多年过去了,在全力抗疫和脱贫攻坚中依然能看到辽宁方大集团坚定的身影,现金捐赠3亿元,全球采购防疫急需物资总价值1540万元,驰援湖北、辽宁、甘肃、江西等地合力抗疫,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在东乡县产业扶贫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实现就业9700多人,就业群众月人均收入2600元以上。辽宁方大集团荣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陇南市礼县王坝镇张坝方大希望小学学生在课间活动。

礼县湫山镇包山方大希望小学活泼可爱的学生。

  牢记党恩 回报社会

  走进方大炭素、方大特钢等企业,在很多醒目的地方都能看到“要听党的话,跟党走”“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宣传标语。

  在方大企业文化展示厅中,除了发展沿革、工艺流程等基本内容,还有一个重要部分展示就是党建文化。从党建引领到工建、团建等各项成果,从党建活动照片到企业纳税、员工收入增长柱状图,以及荣誉墙上的奖牌、证书……辽宁方大集团把党建思想融入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党旗高高飘扬在各条战线。2019年,辽宁方大集团销售收入和总资产实现“双千亿”,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和总资产均超1200亿元。2017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利润超百亿元,累计上缴税金约400亿元。辽宁方大集团始终坚持党的引领,从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清晰地跃然眼前。

  “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是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事,你就大胆去做,不要怕做错。”

  “我们做企业是为了什么,光为挣钱吗?不是,至少在方大不是这样,还要做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事。我们首先要从思想上爱党爱国,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宁可不要这样的人。”

  “只要党和政府需要,辽宁方大集团和所属企业都要不遗余力地响应。”

  ……

  这些掷地有声的话语,均来自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

  辽宁方大集团在励精图治发展企业的同时,始终谨记“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宗旨,源源不断地向社会各界贡献公益力量。近年来,辽宁方大集团公益慈善捐款和投入扶贫的资金超过20亿元。2010年至2020年,辽宁方大集团相关福利政策费用支出超24亿元。

  辽宁方大集团用实际行动汇集起在公益事业方面的磅礴力量,滋润着受助人的心田,也刻画出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民营企业形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