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尹弘在张掖调研时强调: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效,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2021/05/19/ 22: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5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深入张掖市调研指导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5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5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张掖市高台县、甘州区、肃南县和山丹县,调研祁连山生态保护与治理、特色农业发展和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保护和治理成效,不断提高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祁连山生态保护与治理是尹弘此次调研的重点。他冒雪深入祁连山腹地,考察了肃南县祁连山国家公园康乐保护站和中农发山丹马场。他强调,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祁连山生态保护与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以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加强全域监管,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生态第一、保护优先,从根本上转变发展观念,始终把生态效益放在首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守护好河西走廊的生命线。在考察张掖黑河湿地保护和城区水生态修复情况后,尹弘指出,要兼顾城市发展与生态保护,科学规划布局水系、道路、林网建设,构建一城活水生态水网,打造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

  在甘州区党寨镇陈寨村,尹弘考察了现代设施农业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推进,发挥好党组织的带头作用,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壮大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打好产业基础。在考察了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运营情况后,尹弘勉励企业不断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确保食品安全,做好风险防范,打造特色品牌,带动群众致富。

  在山丹县培黎职业学院,尹弘详细了解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与时俱进创新办学思路,以学科优势铸就学校特色,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方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调研期间,尹弘来到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他指出,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省领导石谋军、刘长根一同调研。

  (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