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互联网+监管”双发力,甘肃医疗服务将实现全流程监管

 2021/05/19/ 23: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5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省卫生健康委制定印发《甘肃省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我省将推行“互联网+监管”,搭建医疗服务事前学习、事中提醒、事后核查全流程监管平台,实现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执业信息、执业行为全过程、动态化精准监管。

患者在医院就诊 金奉乾摄

  《方案》明确,我省将在医疗机构推行依法执业公开承诺制度,医疗机构要在医院内部醒目位置公示由医疗机构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接受社会监督。医务人员与医院签订依法执业承诺书,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情况将纳入本人年度考核,并与绩效分配、评先评优、职称晋升、信用管理等挂钩。同时,探索开展医疗机构信用评价,研究制订医疗机构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加强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探索构建事前信用承诺与诚信教育、事中信用分级监管、事后信用惩戒的新型监管机制。

  《方案》要求,各地要积极推行“互联网+监管”,利用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优势,探索医疗机构智慧监督,运用“互联网+”、监控设备等技术手段,推广应用医疗卫生非现场监督模式,推动省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在线监管全覆盖,单采血浆站在线监管全覆盖,小型压力灭菌器消毒效果在线监测增点扩面。同时,全面加强社会办医考核,严把医疗机构准入关,健全完善社会办医院审批程序,加强社会办医院规范管理,建立淘汰退出机制,提高民营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