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张明亮馆员工作室在张掖成立

 2021/05/19/ 23:5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近日,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多名文化名家来到张掖市,就文化强省、乡村振兴等课题进行调研。其间,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张明亮馆员工作室在张掖市南华书院揭牌成立。

政府文史研究馆张明亮馆员工作室成立现场。

  据了解,张明亮毕业于河西学院中文系,曾供职于张掖市书画院,是张掖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也是张掖市唯一一名国家一级美术师。他多年潜心钻研书法艺术,创作成果丰硕。2007年书法作品《唐•岑参边塞诗一首》被中国美术馆收藏;2018年书法作品《大漠燕山五言联》《黑河赋》先后被甘肃省博物馆收藏。他出版有《张明亮书法作品精选》《张明亮书法展作品选》《岁月墨痕》等,曾在甘肃省博物馆等多地举办个人书法展览。

  张掖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东西文化、南北民族在此交融荟萃,历史文化积淀和生态文明相互融合,为广大文史研究工作者提供了创作的沃土。近年来,张掖市大力扶持文艺精品创作,精心培养文艺人才队伍,持续打造文艺创作平台,创作产生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不仅彰显了文史特色,也增强了文史底蕴,极大地提升了城市文化品味。

工作室内景。

张明亮书法作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