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2021/05/21/ 0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王虎 马颖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

——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大会现场。

接受采访。

拍照留念。本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王虎 马颖

  回顾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历程,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5月20日上午,来自全省脱贫攻坚各条战线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走进甘肃大剧院,他们带着奋斗的初心、带着胜利的喜悦、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接受省委省政府表彰,共享胜利的喜悦。

  在脱贫攻坚历程中,陇原人民唱响了时代凯歌,绘就了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壮美画卷,书写了摆脱贫困、逐梦小康的恢宏篇章。

  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上午10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这一刻值得铭记。

  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经过顽强奋战,全省现行标准下552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26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8个国家片区贫困县和17个省定插花型贫困县全部摘帽。历史性地告别了困扰甘肃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撕下了“苦瘠甲天下”的历史标签,在甘肃发展史上谱写了浓墨重彩的壮丽篇章。

  在会场上,当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接过沉甸甸的证书、奖牌,会场内掌声雷动,向为摆脱贫困矢志奋斗的人们致敬。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8年来,陇原大地上,干部带着拼命干,群众自己加油干,大家聚成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脱贫攻坚是一项点多面广、任务繁重的系统工程。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需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陇西县县长陈彦吉说,“回顾陇西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程,高高飘扬的党旗就是这场攻坚战的‘定盘星’。”

  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举全省之力推进,动员各界广泛参与,汇聚省内外各种资源攻坚克难,甘肃形成了齐心协力抓扶贫、凝心聚力抓脱贫的强大力量。

  “这是我们全村人的光荣!”甘南州迭部县洛大镇黑扎村党支部书记李刚加西说,“我在村里当了十几年党支部书记,见证了乡亲们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的政策引领下,在社会各界帮扶下,我们村从原来山大沟深的居住点搬了出来,出行方便了,致富渠道畅通了,家家户户念着党恩奔小康,日子一家比一家红火。”

  奋斗改变贫穷的命运。

  “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一颗小小的马铃薯见证了我们的奋斗。”坐着轮椅来参会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晓梅的心情仍然沉浸在会场激动人心的氛围中。

  李晓梅是土生土长的渭源人,依靠发展马铃薯种植产业,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16年前,马铃薯是乡亲们的‘救命薯’,随着脱贫攻坚战打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引领下,乡亲们大力发展马铃薯种植产业,不仅解决了温饱问题,而且走上了致富路,马铃薯成了‘致富薯’。”

  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不放松。现在的陇原大地,脱贫群众正意气风发地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