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2021/05/21/ 0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盛学卿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

——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分享喜悦。本组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摄

甘肃日报社工作人员向参会代表赠阅《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特刊。

会议间隙互相交流。

步入会场。

泾川县城关镇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聪

掌声雷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初夏时节,陇原大地,草木葱茏。

  5月20日,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获得表彰的1469名先进个人和925个先进集体代表,从陇原大地的脱贫攻坚战场上走来,迎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当英雄代表们戴上大红花登上领奖台时,会场内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这是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截至2020年底,我省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726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困扰甘肃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终于历史性得到解决。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

  8年来,全省1.1万个帮扶单位结对帮扶1.3万个村,36万名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136万户贫困户,2.25万名驻村帮扶队员和第一书记义无反顾地奔赴扶贫一线,同数百万基层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

  今天,以隆重的仪式向扶贫工作者致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