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出台义务教育招生意见明确 初中阶段择校入学的学生,中考不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

 2021/05/21/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兰州出台义务教育招生意见明确

初中阶段择校入学的学生,中考不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兰州市教育局近日出台的《2021年兰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格执行“凡小学阶段择校入学的学生小升初不得享受对口划拨”和“凡初中阶段择校入学的学生中考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的政策,严格控制学生非正常流动。

  《意见》要求,各学校不准举行任何名义的新生摸底考试,不得以任何名义分设重点班、实验班。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笔试、面试、面谈、考察或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严禁提前组织招生,严禁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严禁违规跨区域、跨片区招收择校生。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正常划拨学生和按规定应接收的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学生及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为服务学生和家长,加强社会监督,兰州市教育局设咨询、举报电话及信访接待室,将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家长提出的有关问题。

  兰州市教育局学生工作科:8831608;

  城关区教育局:8438537;

  七里河区教育局:2612051;

  西固区教育局:7553064;

  安宁区教育局:7666178;

  红古区教育局:6213533、6211649;

  永登县教育局:6412601;

  皋兰县教育局:5724063;

  榆中县教育局:5229349;

  兰州新区教体局:8259975;

  高新区社农局:5607572;

  监督举报电话:880141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