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21/ 10:1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赵明霞

市委政法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嘉峪关日报记者 赵明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融合,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思路,高站位组织领导、高标准研究谋划、高要求动员部署、高起点开局起步,聚焦“三个精准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在“统”字上精准发力

  组织谋划到位。先后召开委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方向精准、开局迅速。

  思想认识到位。始终把学深悟透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学前一步、学深一层,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中层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三个工作专班,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动员部署到位。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通过“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等量化内容,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宣传发动到位。在“嘉峪关政法”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及时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和应知应会知识,微信群同步推送党史学习内容,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

  创新学习方式,在“效”字上精准发力

  全面覆盖系统学。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制定《学习计划安排表》,印发《学习资料汇编》《应知应会》等资料,配发学习书籍,确保学习内容紧跟步调、不离轨道、不偏航向。

  政治轮训专题学。积极克服工学矛盾,围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政治轮训读书班集中学习23次,观看《叩问初心》《榜样5》《嘉峪关下的钢铁雄狮》《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河西走廊——钢城记忆》《延安整风》《百炼成钢》等专题片14次,参与1200余人次。

  领导示范带头学。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在引学、带学、促学方面的领导示范作用,结合“一把手”讲党课活动,班子成员分层次分专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3次。

  交流研讨感悟学。以走出去看、请进来讲、站起来说、坐下来谈等形式,全方位开展交流研讨,力求见人见事见思想、学深学透学扎实。

  创新方式体验学。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先后前往“八棵树”文化广场、迎宾湖廉政教育基地、城市博物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四〇四核工业基地、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体验式学习教育活动,结合组织生活,开展了“学习训词,重温誓词,永葆忠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压实工作责任,在“实”字上精准发力

  把为民宗旨贯穿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充分发挥牵头帮扶职能,协调酒钢医院、大友公司等社会力量现场与泥沟村签订精准帮扶框架协议和农产品对接销售框架协议,签订农产品收购和销售合同,助力泥沟村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提速。严格按照司法救助的条件和程序,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2人发放救助资金5.3万元;为“互联共转”社区建林街区居民田善洲老人协调安装楼梯扶手,为符合规定条件的539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购买责任险,切实解决群众实实在在困难。

  把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平安嘉峪关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把干事创业履职担当贯穿始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政法队伍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把督导评估贯穿始终。加强督查指导,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层层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常敲“耳边鼓”,常拧“纪律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把总结宣传贯穿始终。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宣传,及时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可学习、可借鉴、可转化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得民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