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初心不改 文明永驻——记嘉峪关市第二届“文明家庭”张元喜家庭

 2021/05/21/ 10:28 来源:嘉峪关日报 冯乐勇

初心不改 文明永驻

——记嘉峪关市第二届“文明家庭”张元喜家庭

  张元喜说:“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我的家庭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始终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受到了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夫妻恩爱,同舟共济

  结婚十几年来,张元喜夫妻恩爱和睦,做到相互理解,在工作中互相支持,在生活上互相关心,有矛盾或有分歧时,及时沟通,理智地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各种问题。张元喜工作在基层第一线,工作虽然辛苦,但他们能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生活上能同舟共济,共同承担家务劳动。夫妻俩边做家务边交流工作情况,沟通感情,如果谁的工作任务重,对方就主动做好家务,减轻另一方的工作负担,很少因生活琐事而吵架,平稳幸福地过日子。

  尊老爱幼,家庭和睦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张元喜努力做“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把工作之余的时间都留给家人。张元喜把丈人丈母娘当做自己的父母来孝敬,凡事听取家人的意见建议,常常与老人谈心,拉家常,关系融洽。

  以德育人,父慈子孝

  他十分注重对孩子的教育培养,重视对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习惯的培养,要求孩子做到的首先自己必须要做到。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经常和孩子交流,营造平等的家庭氛围,孩子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自理能力强,是个懂事、活泼的好孩子。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的传统美德。(市文明办冯乐勇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