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小切口”展现党史“大主题”

 2021/05/24/ 04: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 虎 通讯员 靳文斐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小切口”展现党史“大主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 虎 通讯员 靳文斐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什么地方召开?”“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是什么,为什么说其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影响?”5月13日,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史擂台”正在展开一场党史知识竞答。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边检站将党史学习与边检中心主业相结合,以“小切口”的丰富形式展现党史“大主题”。

  兰州边检站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信念信仰、传承红色基因的必修课,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推进表,在内容安排上更加贴近党员实际和需求。站班子成员深入各支部开展宣讲,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牢坚实基础。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振聋发聩……”5月14日,执勤一队民警们围坐一起,副队长王文晴生动地讲述着,这是他们利用“每周半天学习制度”创新开设的“党史讲坛”。在这个讲坛上,民警用讲故事的方式讲党史,在讲述者深学的基础上,带领全队队员一同学习了解。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大家纷纷结合队伍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兰州边检站在“藏青蓝之声”警营广播中开设“党史天天学”专栏,为民警提供多样化学习渠道;执勤二队通过自设“跬步课堂”“点滴勤课堂”两个学习教育课堂,不断激发民警学习热情。

  兰州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兰州边检站以兰州战役纪念馆为纽带,把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市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等红色基地“串珠成链”。“我们把现场教学、情景教育融入党史学习,这种多元化体验让党史学习更加鲜活。”兰州边检站政治处主任脱攀峰介绍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兰州边检站结合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严格落实全天候不间断人工服务承诺,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精细的移民管理政策咨询和服务。同时,开启边检服务“互联网+”新模式,为广大人民群众及时提供移民管理系统官方资讯,解读出入境政策,服务社会公众。此外,推进口岸通关便利化,严格落实中国公民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措施,实行货运包机机组人员通关查验不超过20分钟措施,为出入境旅客提供自助查询、免费打印、加盖验讫章等一系列温馨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