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  发布实录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三号)——人口性别构成情况

 2021/05/24/ 1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1](第三号)

——人口性别构成情况

甘肃省统计局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4日

  根据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现将2020年11月1日零时全省14个市(州)常住人口性别构成情况公布如下:

  一、全省常住人口性别构成

  全省常住人口[2]中,男性人口为12700948 人,占50.76 %;女性人口为12318883人,占49.24 %。常住人口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由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104.42下降为103.10。

表3-1  甘肃省历次人口普查人口性别构成

图3-1  甘肃省历次人口普查人口性别构成

  二、地区常住人口性别构成

  全省14个市(州)中,常住人口性别比在103以下的市(州)有6个,在103至105之间的市(州)有4个,在105以上的市有4个。

表3-2 各市(州)常住人口性别构成

  注释: 

  [1]本公报数据均为初步汇总数据。

  [2]常住人口包括: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户口在本乡镇街道或户口待定的人;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登记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半年以上的人;户口在本乡镇街道且外出不满半年或在境外工作学习的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