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省上相关工作要求研究安排安全生产工作

 2021/05/25/ 10:0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杨静文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省上相关工作要求研究安排安全生产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杨静文)5月24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关于白银市景泰县公共安全事件处置工作要求,研究安排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敬畏之心把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压紧靠实安全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构建起上下联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三要强化体育赛事和文化旅游活动安全评估与服务保障。按照赛事节会活动举办不草率决策、不简单布置、不马虎放行“三个不”要求,强化安全风险评估,全面梳理目前我市和各县区举办的各类赛事节会活动计划,密切加强跟踪监管,完善应急保障预案,不断提高文化旅游体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确保各类赛事节会活动安全。四要加大集中整治力度。迅速安排在全市开展“查隐患、防风险、促提升、保稳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突出公共安全、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工业园区、建设施工、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专家会诊等方式,深入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多层级、专业化检查整治,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严防事故发生。五要强化基础保障能力。围绕建立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抓好基层治理、源头防控,补齐安全生产领域短板,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科技支撑,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基层安全监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六要从严实施责任追究。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四不放过”的原则,以严肃的责任追究、严厉的惩戒措施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