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正宁 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2021/05/25/ 15:53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姚剑杰

正宁 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姚剑杰)正宁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利企便民为目标,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简政放权、减税降费,持续优化服务、提高效能,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按照“分级认领、同步推进”原则,对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给付等6大类权力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确认,梳理县级政务服务事项933项,公布了《正宁县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清单》,建立了“权界清晰、权责一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权力清单。

  积极承接省市下放行政审批事项60项,持续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全力减时限、减环节,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环节,全县行证许可事项减少到176项,平均减少办事环节2个、证明材料2.8个,行政审批效率明显提升。

  全面推行减税降费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先后减免企业税款3600余万元,切实降低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