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乡村规划建设和深化高考招生综合改革等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重大项目前期费管理办法》

 2021/05/25/ 20: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5月24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乡村规划建设和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等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重大项目前期费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加强乡村规划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科学编制“多规合一”村庄规划,优化乡村空间发展布局,加强历史文化和景观风貌保护,加快构建人口集中、土地集约、产业支撑的良好发展格局。要立足村庄资源禀赋和区位条件,综合考虑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合理划分村庄类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开展规划编制试点,加快形成一批乡村规划编制示范样本,完善乡村规划技术标准体系,为全面做好乡村规划编制奠定基础。要充分尊重村民的知情权、决策权、监督权,积极引导和鼓励专家、企业、当地村民等各方力量广泛参与乡村规划编制工作,着力打造各具特色、不同风格的美丽村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高考改革是教育体制改革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牵一发而动全身”。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改革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公平公正作为改革基本价值取向,建立符合人才培养和选拔规律、顺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健全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高等学校考试招生体制机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学习借鉴有益经验,吸取改革推进中的教训,加快高中教育教学改革,补齐教育资源短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强重大项目前期费管理,加大对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支持力度,提高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质量,推动重大项目早获批、早落地、早见效。要依法依规加强重大项目前期费使用监督,实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