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以“小家”推动“大家”——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培树优良家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27/ 19: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刘学亮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刘学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紧盯目标要求,高起点谋划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家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倡导全体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建设,以“小家”推动“大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甘州区税务局坚持将“三带三促三提高”党建工作体系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做到党委班子带头学,合理安排学习计划,规定学习书目,确保原汁原味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采取重点篇目读书交流会、重温入党誓词、党史故事分享等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甘州区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红歌大赛、党史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吸引力和感召力。

  甘州区税务局在抓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精选自选动作,开展“诵读红色家书,建设优良家风”,推动学史爱党、崇尚英雄的种子播撒进每个干部的小家。“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经常与妻子儿子畅谈学习感悟,将红色故事、优秀家书与他们分享,15岁的儿子告诉我自己将来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建设强大祖国贡献力量。”甘州区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分局长邢岩说。

  甘州区税务局引导全体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家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良言善行、言传身教,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与家庭成员一同分享,引导家庭成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积极开展与家人“共学一首红色歌曲、共看一部党史电影”活动,真正把中国共产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践行到实际生活中去,将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优良美德传承下去。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中奉公守法、廉洁自律的优良历史传统,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坚持原则、不搞特殊化,从严要求近亲属和好友,建设清正廉洁的“小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