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嘉峪关市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民心

 2021/06/01/ 09:0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白艳华

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民心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白艳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推动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动力和实效。

  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祁连社区志愿者活动中心,老人们正在接受志愿者提供的免费理发服务;而在另一间屋子里,来自市疾控中心和祁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在为老人们量血压、调理肩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社区通过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祁连社区党委副书记顾丽华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多层次、多种类的服务活动,打造了阳光幸福家园、您的银丝我的牵挂、健康驿站等一系列精品服务项目,让辖区居民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市文旅局认真谋划了嘉峪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保护展示项目标识系统提升工程,进一步完善我市热点景区外部交通基础设施,继续推行文物景区嘉酒市民免费参观,方特丝路神画主题乐园推出特惠门票、特享年卡等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助推受疫情影响的文化旅游市场快速复苏。市民政局立足社会救助、社会组织、养老服务、社会事务等各领域民政工作,开展民政服务“解忧暖心传党恩”“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三社联动、情暖基层”行动。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深入重点单位、社区、村镇开展走访调研、宣传巡讲,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市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零距离为群众讲解医保政策和报销流程、投诉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及怎样防范欺诈骗保行为等内容,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文殊镇机关干部到河口村芮宁广场义务植树,打造“花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美景,提升乡村旅游整体景观形象和村民生活质量。钢城街道建设社区的“小马扎宣讲队”在进小区、进楼院,与居民面对面、心贴心开展有温度、接地气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护绿爱绿、文明劝导等志愿者服务。

  一件件为民实事,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了贴心事、暖心事,成为“学史力行”的生动注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