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白银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举行

 2021/06/01/ 09:19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乔丽霞

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举行

张旭晨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乔丽霞)5月31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举行。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并对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峰主持会议。副市长高云翔、黄宝荣,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全力做好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精准做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控,认真落实网格化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大管控和排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要盯紧抓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高考、中考在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抓实抓细高考、中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精准到位,全力以赴确保高考、中考平稳顺利进行。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医疗卫生机构是最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高风险场所,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必须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急中之急、重中之重,动员力量,全力以赴打好大规模集中接种疫苗攻坚战。要明责任、抓落实,提能力、抓安全,保进度、抓动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种做示范,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当起本地区疫苗接种工作的总指挥、总调度、总督导,组织和动员力量开展疫苗接种大会战。要进一步压紧靠实疫情防控责任,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牢联防联控体系,全力以赴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