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儿童节,孩子们走进检察院感受法治力量

 2021/06/01/ 12: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蔡文正
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蔡文正)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兰州实验小学的部分师生、家长参观交流,以此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

  活动现场,大家一同参观了兰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暨心理干预基地,通过身临其境体验“法治时光隧道”、裸眼4D法治故事等形式,了解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工作。

学生们参观法治时光隧道

  当天,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我省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中的举措和成效,就如何更好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与在场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微电影《阳光透过的夏天》让孩子们了解了检察官办案背后的故事,反映检察干警践行司法为民的情怀和担当。

和孩子们互动交流

  活动中,孩子们还现场聆听了两堂“法治进校园”精品微课程。定西市通渭县检察院张婧讲述了《你可能不知道的法律之<未成年人保护法>》,用绘声绘色的语言,为师生上了一堂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的提高课。兰州市安宁区检察院检察官齐阳带来了一堂亲子教育法治课《如何给孩子一个可以治愈一生的童年》,并与家长、学生互动,引导大家经营好亲子关系。

观看微电影
体验模拟法庭

  2021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实施,两部法律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也进一步明确了检察机关用法律呵护未成年人的使命和责任。全省检察机关将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两法,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