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从党史中汲取接续奋斗磅礴力量 以笃行实干开创砥砺奋进新局面 ——武威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2021/06/02/ 0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马开良

从党史中汲取接续奋斗磅礴力量 以笃行实干开创砥砺奋进新局面

——武威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武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古浪战役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

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武威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武威市公安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马开良

  “这一大事变,犹如擎起的一把熊熊火炬,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4月26日,恰逢周日,天祝县天堂镇朱岔村五年级学生王如娇正在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精彩章节。

  几位老党员围坐在一起,认真地倾听着孩子的诵读。稚嫩的童声中,过往的峥嵘岁月渐次呈现在大家眼前。

  这是武威市天祝县天堂镇组织开展的“我为爷爷读党史”主题活动的生动一幕,也是该市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的一个缩影。

  学史以增信,鉴往而知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威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对标对表、注重以上率下、注重守正创新、注重为民服务、注重统筹结合,在“学思践悟、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坚守初心、造福百姓”上出实招,在“勇担使命、促进发展”上求实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检验的实绩。

  以上率下 铭记党史践初心

古浪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

  武威市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涉及单位多、领域广的实际,细化实化教育、卫生、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行业和系统的工作方案,有效防止“一刀切”“套一个模子”,保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坚持以上率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严格落实“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要求。武威市委先后召开9次常委会会议、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县级干部专题轮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会等,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市县成立专题宣讲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党史宣讲,让党的故事、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