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地方金融力挺“甘味”农产品建设

 2021/06/02/ 16:45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记者康劲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康劲)在传统中医养身的典籍中,“甘味”常被称为百味之王;如今,“甘味”也成为甘肃特色农产品的“帅字旗”。5月31日,《工人日报》记者从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以来,“甘味”农产品正在获得地方金融资源的“精准滴灌”。

  来自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涉农贷款余额6932亿元,当年增加277亿元,同比增长1.1%;累计发放特色产业贷款1413亿元、农产品收购贷款563亿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656亿元,位居全国首位。

  厚道甘肃滋养了地道“甘味”,地道“甘味”助力厚道甘肃。近年来,定西马铃薯、陇南橄榄油、兰州百合、天祝白牦牛等千余种甘肃特色农产品独特的质量、品味,既绿色健康又口感醇、味道好,逐渐受到市场青睐。为此,甘肃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农业结构深度调整,逐步走上了“现代”方向引领、“丝路”时空定位、“寒旱”内在特质、“甘味”品牌标识的发展路子,打造形成了六大产业(牛羊菜果薯药)为主导的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格局。通过不懈的努力,“甘味”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认可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在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兰州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甘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与兰州米家山百合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甘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表示,将继续紧紧围绕全省特色产业发展,以构建农业产业链供应链为主线,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突破口,以建立健全农村金融服务机制为着力点,投放1000亿元贷款支持乡村振兴,助力全省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文明进步、农民增收致富;其中投放200亿元支持“甘味”品牌建设,助力更多的“甘味”由小产品发展为大产业。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表示,将充分发挥其产品体系丰富的优势,通过“保险+服务+科技”的形式,以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为“甘味”企业保驾护航,扶持“甘味”企业做优做强,增强“甘味”品牌核心竞争力,助力“甘味”品牌走出甘肃、走向全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