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又见雪豹!祁连山国家公园张掖分局管护员手机拍摄到雪豹

 2021/06/04/ 20: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王立国 马建玲

  新甘肃客户端肃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王立国 马建玲)6月2日,祁连山国家公园张掖分局寺大隆保护站大桥资源管护站管护员在巡护过程中用手机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这是继去年11月份祁连山国家公园张掖分局管护员近距离拍摄到雪豹之后,雪豹又一次闯入手机镜头。

  当天,管护员巡护至核心区波罗矶沟3000米海拔林缘处偶遇一只雪豹。雪豹当时正在觅食,发现管护员后警觉地蹿入了丛林,随后管护员在发现雪豹的地方看到了马鹿尸体。

  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生态保护效果渐显,野生动物种群和数量明显增加,其中雪豹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动物”,频繁出现在红外相机和管护员的镜头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