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公交集团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1/06/06/ 0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李冰洁

兰州公交集团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1名男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未佩戴口罩,多次劝阻未果后,该男子突然情绪激动,持刀行凶……6月4日,兰州公交集团举行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发生持刀劫持人质、公交车突发火情等应急处置进行了演练。

  演练科目由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实施,模拟场景发生在BRT平安里站台,站务员在引导乘客进站时,发现1名男乘客未佩戴口罩,在多次劝阻未果后,该男子突然情绪激动,持刀行凶。经过多部门联动,问题得以迅速处置。

  兰州新区客运公司实施了新能源公交车突发火情事故现场应急处置,其中,一支由民兵预备役人员组建的消防救援力量格外亮眼,这支队伍长期担负兰州市和七里河区武装部应急抢险救灾任务。该科目演练主要是为了检验发生事故时驾驶员应急处置措施的操作能力,抢险队伍的集结能力等。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兰州公交集团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增强了与公安、保安、消防救援及医疗救护等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