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9岁女童走失 兰州新区民警深夜全力寻找 经过4个小时地毯式搜寻终于将孩子找到

 2021/06/06/ 0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鹏翔

9岁女童走失 民警深夜全力寻找

经过4个小时地毯式搜寻终于将孩子找到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鹏翔)“我女儿找不到了,今年才9岁,这深更半夜,不知道她去哪里了……”

  6月2日23时许,兰州新区公安局西岔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肖女士报警,称其9岁的女儿因琐事与自己发生争吵离家。已经四处寻找两个多小时了,但还是没有找到,这才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找到报警家长,详细询问女童出走细节、体貌特征等情况。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民警结合沿途视频监控,初步还原了女童的活动轨迹,确定了寻找范围。

  随后,民警围绕走失地点开展地毯式搜寻。经过寻找,民警终于在一片玉米地内发现了走失女童的鞋印。但由于前方为树林密集区域,为了尽快帮助家属找回走失女童,避免发生意外,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特警大队警犬中队协助寻找。

  警犬在训导员的指挥下,以女童随身穿戴的物品为嗅源,从发现脚印的地点为起点开展追踪。经过耐心地寻找,3日凌晨3时许,在一片杂草丛中终于找到已经睡着的走失女童。

  “孩子找到了,你们别着急了,我们正在回来的路上,你在家里等我们。”接到民警的电话得知女儿找到后,肖女士终于松了口气。

  凌晨4时,女童被民警安全送回家中 ,身体无碍。

  6月3日下午,被救女童家属将一面写有 “心系群众 为民解难”的锦旗送至西岔派出所,对民警帮助其找回女儿表示深深的感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