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年甘肃省“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天水市启动

 2021/06/06/ 13: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晓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6月5日,由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委宣传部、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甘肃省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天水市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启动仪式现场 张晓燕 摄

参会领导为开放单位授牌 张晓燕 摄

  活动现场,宣读了全国第四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启动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画卷。伴随主题画卷徐徐展开,分别代表太阳、热土、蓝天、森林、百花的五色彩带在空中舒展飞扬,这既是人们对五彩缤纷大自然的敬畏,也是对未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期许。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在致辞中表示,天水市将以这次“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为契机,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践行绿色理念,厚植绿色根基,营造绿色风尚,坚决走好绿色环保、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着力绘就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天水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子江在讲话中表示,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将继续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方向,牢牢把握“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总要求,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围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让绿色成为甘肃发展的鲜明底色和永续亮色。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全省生态环保成就展和生态环保产业成果展。

  据介绍,近年来,甘肃省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作为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培育绿色价值观和生态道德,促进公民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全省共有62家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累计开放566批次,参观人次近7万,全省地级城市符合条件的四类环保设施提前实现了国家要求的100%向公众开放的目标。

活动现场 张晓燕 摄

秦州区环卫工人及其他方阵观看文艺节目 张晓燕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